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周蔚文:从“大容量”A股中找机会

新浪财经

  从公司利润、股票估值、市场资金面三个角度综合来看,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尽管A股市场未来一年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A股市场容量够大,投资者仍然能从中找到行业背景向好、估值合理的结构性机会。

  2015年,工业企业利润下降成为常态,而A股市场利润增速高于实体利润增速,这主要是受收购兼并与重组的影响,创业板、中小板收购兼并比例较高,业绩表现也较好。2016年,中国经济仍将处于转型的阵痛期,整体企业利润下降或还将是常态,而收购兼并在A股市场所起的正面效果将会缩小,因此A股整体利润增长率可能会比较低。

  市场估值方面,考虑到宏观经济转型可能存在的困难,周蔚文判断目前A股很有投资吸引力的个股数量不多,特别是那些前期通过多次收购兼并、通过一些所谓的“新兴产业资产”来做高利润的中小股票,可能会面临业绩不达预期与高估值的双重风险。

  市场资金面方面,经过2015年的大洗牌,非专业资金短期内大概率不会增加对A股的资产配置,在一段时期内A股将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

  不过中欧基金周蔚文指出,中国经济体量很大,A股市场容量够大,投资者仍然能从中找到行业背景向好、估值合理的结构性机会。从方向上看,农林牧渔、医药、环保等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