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长江保护ETF正式发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9月22日,易方达长江保护ETF正式发行。易方达长江保护ETF跟踪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为投资者“一键布局”长江经济带优质绿色上市公司,是第一只聚焦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主题指数基金。

  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选取100只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受益于长江保护的上市公司为样本,着重环保产业、基础配套、产业升级三大类别。包括:长江流域环保设备、环保服务和环保工程类股票50只;以长江流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提供清洁能源、港口交运、园区运营等重要基础设施配套的股票20只;在长江流域开展电子芯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股票30只。样本公司整体发展水平处在全国前列,具备较强行业竞争力和长期投资价值。成分股的市值分布以大盘、中盘为主,整体结构较为均衡,总市值达13.9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6.8万亿元。

  从历史数据来看,该指数风险调整后收益表现较好,2014年6月底以来,其夏普比率显著优于中证环保指数、中证800指数及中证全指公用事业指数,年化收益高于中证800指数,年化波动率更低、收益更稳定。

  据介绍,易方达长江保护ETF也符合国际投资机构广泛认同的ESG投资理念。易方达基金是国内最早的ESG投资践行者之一,在业内率先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成为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会员,并在公募市场上推出首只主动管理的ESG主题基金,对于此类产品开发、管理经验丰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