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疗ETF3月以来资金净流入合计达2.73亿元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日来,A股总体有所回暖,医疗器械板块强势吸金。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医疗类ETF——华宝医疗ETF,场内简称“医疗ETF”,交易代码512170,3月29日单日继续吸金2999万元。截至3月29日,医疗ETF自3月以来资金净流入合计达2.73亿元,高居全市场所有生物医药类ETF第一,其最新基金规模也攀升至19.12亿元。

  资金对医疗ETF的追捧,与其业绩及未来成长潜力直接相关。继2020年大涨86.75%,在所有生物医药类ETF中取得同期涨幅第一的佳绩后,截至3月29日,医疗ETF2021年以来微跌0.31%,在2021年之前成立的生物医药类ETF中同期表现第一。

  此外,自2019年6月17日上市交易以来,医疗ETF场内交投持续活跃。3月29日,医疗ETF场内成交额达1.63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达1.22亿元,均为同期A股流动性最大医疗ETF。作为融资融券投资标的,3月29日医疗ETF单日融资买入额达4509万元,当日最新融资余额达1.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医疗ETF跟踪复制的中证医疗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89,选取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医疗行业相关代表性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并根据成分股数量设置不同的权重上限,反映沪深两市医疗主题股票的整体走势。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该指数成分股共50只。最新的前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最大的眼科医疗上市公司“爱尔眼科”,也有中国体检行业龙头“美年健康”,也包括全球医疗健康行业龙头“药明康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