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化工ETF将于3月3日上市交易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鹏华基金公告显示,继2月23日成立后,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鹏华化工ETF”)将于3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届时将成为国内首只上市交易的化工ETF。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化工板块年初以来涨幅达13.75%,名列第二;鹏华化工ETF追踪的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截至2021年2月10日,自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涨幅达459.29%,相比上证指数同期186.96%的涨幅,超额收益较为可观。该指数共有成分股50只,总市值超2.95万亿元,前十大重仓股权重占指数总权重约51.68%。记者获悉,2月18日鹏华化工ETF首发当天吸引逾30亿元认购,成为开年首只ETF“日光基”,最终认购比例为54.85%。

  鹏华化工ETF基金经理、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闫冬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国内化工企业正迎来登上国际舞台的机遇,伴随着龙头企业逐步具备国际竞争力,越来越多的中国化工龙头正不断攻占全球制高点。闫冬表示,根据1月份公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化工企业业绩在所有行业中排在前列;从估值角度看,化工企业的估值在所有行业中也具备优势。数据显示,从历史估值来看,目前消费和科技估值排在历史分位的80%甚至90%以上,而化工估值仅处在历史分位在50%左右。业绩确定、估值较低,这些因素使得化工股2021年年初以来涨幅居前。预计2021年二季度化工上市公司业绩依然有望保持良好,目前或仍是布局化工股的好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