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只创新未来基金复牌后 上演“地天板”

经济参考报

  1月25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于当天9:30至10:30暂停五只创新未来基金的交易业务,停牌原因为风险警示。在重新开盘后,市场追涨热情依然较高,五只基金相继上演“地天板”并保持涨停至收盘。与此同时,五只基金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发布溢价风险提示报告。

  自上周四转场内交易后,易基未来、鹏华创新、添富创新、华夏创新、中欧创新五只创新未来基金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22日盘中,上交所曾发布公告暂停五只创新未来基金交易业务75分钟。但复牌后,五只基金场内份额依然维持涨停价至收盘。

  从成交量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5日收盘,五只基金当日成交额全部突破600万元。其中中欧创新未来超1400万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显著增加。

  当日,五只基金再度发布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溢价风险提示公告,称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溢价,明显偏离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并请投资者关注本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及折溢价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场内份额较少是五只创新未来基金飙涨的核心原因,二级市场份额不足导致基金价格出现异动。同时,上述基金均重仓持有腾讯控股、美团-W等港股或热门中概股,25日相关个股均大涨,或成为助推上述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走高的因素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