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与日交所更新签署中日ETF互通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

  1月25日,第二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和日本金融厅长官冰见野良三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出席本次论坛,并在“中日资本市场合作的展望”圆桌论坛环节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日两国证券期货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和期货业协会的嘉宾代表展开广泛交流。

  上交所与日交所更新签署中日ETF互通合作协议,是本次论坛发布的重要成果。在2019年4月第一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两所首次签署中日ETF互通合作协议,约定合作建立两国资本市场ETF互通机制,开辟中日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新篇章。此次两所更新签署合作协议,为中日ETF互通进一步扩大产品规模、增加产品类型和拓展互通范围奠定了基础。
  中日ETF互通开通一年半以来,首批产品运行平稳,收益良好,见证了两国市场拓展合作的巨大潜力。中日ETF互通创新性地推动了中日资本市场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加强了两国在经贸畅通和资本融通上的联动效应;创新性地发展了全球资本市场间互联互通模式并获业内高度认可,丰富了两国交易所产品线和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工具箱;创新性地建立两国市场机构共同参与的牵手机制,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合作潜力和竞争动力。
  据了解,下一步,两所将继续发挥中日ETF互通的合作共赢精神,探索在科创产业、REITs市场及可持续金融领域的交流互鉴,推进两国资本市场合作不断开花结果,全面开拓两国金融合作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