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少数派投资:追逐爆款基金需谨慎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25日,少数派投资发文表示,近期爆款基金频发,私募基金也出现限额认购,基金被疯抢背后的原因在于基金的赚钱效应。在股民大多亏损、基民大多欢喜的基金赚钱效应影响下,越来越多新的投资者涌入。不过,少数派投资认为,需要谨慎追逐热门基金、“冠军基金”,基民还是应当着眼长期,选择基金背景、管理人理念和特色与自己偏好相匹配的基金。
  少数派投资认为,冠军基金之所以能成为冠军,和行情有很大关系,但也存在着一定问题。国内股市风格切换飞快,押宝式的收益不可持续,且有一定的运气加持。一旦市场风格出现变化,而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没有及时转变,冠军也有可能马失前蹄。所以,在投资基金的时候不能简单迷信爆款、冠军。如果因为短期收益暴增因素,买爆款产品,投资热门板块,这背后意味着风险的三重叠加,这样的选择爆款热门的投资收益风险性价比其实很低。
  少数派投资表示,真正选择的时候其实应该要着眼长期收益,认真分析基金的背景、知晓管理人理念和特色与自己偏好相匹配,同时查验该基金经理的5年以上的收益等指标。这样经过认真分析的找到和自己匹配的管理人或者基金产品才只算完成投资基金的一半。另外,财富需要时间来积累,关键还是要“拿得住”,给自己信心,给优秀的管理人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