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侯昊:医药板块关注度在持续提升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月25日,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在当前疫情反复背景下,医药板块的关注度在持续提升,尤其是春节期间新冠检测有望放量和医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放量,有望带来板块行情进一步催化。

  侯昊分析,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英美新冠疫苗接种在加速,美国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开始下降,非洲疫情继续反弹,变异病毒情况有待跟踪。展望后市,在疫情反复背景下,医药板块的关注度在持续提升,尤其是春节期间新冠检测有望放量。

  “一方面,卫健委近期出台春节返乡政策指出,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结果,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短期检测、疫情防护领域弹性较大;另一方面,近期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业绩预告,医药研发服务相关企业业绩超预期,在国内医药政策导向下,医药研发服务企业,会持续受益于医药研发投入及研发外包率的提升;此外,海外疫苗接种加速,可能推动国内疫苗进度,2021年将是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时间窗口,且主流疫苗公司均有大品种二类苗放量,疫苗板块业绩弹性较高,疫情之后疫苗产业战略性地位凸显,长期成长属性明确。”侯昊说。

  基于上述分析,侯昊认为,医药板块的投资,短期内可继续关注疫情的演绎情况,跟踪医药板块业绩的催化情况。拉长时间看,医保控费是医药领域的长期方向,创新和政策免疫领域企业,仍是医药行业投资的长期配置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