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1月5日起发行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新年伊始,创金合信基金于2021年1月5日起公开发行创金合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1月6日,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李游发表市场观点指出,2021年资本市场会延续结构性牛市行情,当前看好传统周期龙头和新能源板块。

  李游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会带来顺周期板块业绩改善,而且顺周期板块本身的估值合理偏低。具体地,对于传统周期行业,李游看好机械、建材、化工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尤其是受益于海外疫情好转的出口占比较高的化工行业、受益制造业复苏以及进口替代趋势的自动化设备行业、受益于国内疫情好转和地产竣工的消费建材行业等。

  此外,李游认为2021年新能源行业仍然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他预计,光伏行业平价后周期波动将明显减弱,现金流随之边际好转,加上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光伏行业估值中枢会有较大提升,重点看好成本和渠道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电动车产业链方面,他最看好电池和隔膜环节,因为这两个环节龙头公司的技术和成本优势最明显,可以保持甚至进一步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

  谈及正在发行的新产品时,李游表示,创金合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占比为50%-95%,是一只全市场混合型基金。谈及新产品建仓策略,基于看好传统周期龙头和新能源,在传统周期行业投资上,他会遵循行业结构优化逻辑,不会太择时;在新能源行业的配置上,因为近期涨幅较大,他会遵循逐步建仓思路,逢回调机会低吸优质筹码。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由李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创金合信工业周期A份额自2018年5月17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81.29%,年化回报率为48.17%,较业绩基准收益率高出162.35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