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季度密集调研上市公司 QFII明年布局紧盯三大行业

王彭上海证券报

  2020年即将收官,素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已经摩拳擦掌、密集调研,为布局明年A股市场做准备。

  Choice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10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包括摩根士丹利、富达基金、贝莱德、毕盛资产、瀚亚投资、霸菱资产、野村资管、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知名QFII的密集调研。

  具体来看,摩根士丹利调研了顺络电子、品渥食品、天融信、金风科技、卫宁健康、中兴通讯等30多家公司;富达基金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超过20家,包括长春高新、芯原股份、迈瑞医疗、汇川技术等;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了奥福环保、比亚迪、周大生、海目星、拓邦股份、金龙鱼等9家公司。

  四季度以来,QFII对A股上市公司调研热情较高,市场人士判断,QFII调研的对象极有可能是其2021年布局重点的方向所在,这些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

  上市公司出色的年报业绩预期或是近期外资频繁调研的重要动力。以QFII调研数量较多的汇川技术为例,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18.08亿元至22.84亿元,同比增长90%至140%。此外,比亚迪2020年净利润预增1.6倍至1.85倍;歌尔股份2020年净利润预增1.15倍至1.25倍;迈瑞医疗2020年净利润预增30%至40%。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外资普遍偏好大市值、高盈利的龙头公司,基本面质量或是外资较为看重的选股依据。

  展望2021年,惠理基金表示,在全球疫情发展尚不完全明朗的背景下,中国的优质资产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吸引力。目前其较为看好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消费、教育及先进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认为这些板块中的优质公司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我们继续看好消费行业,特别是那些因为消费回暖或升级受益的公司。随着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中国对优质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在增加,我们继续看好那些拥有强大定价权的消费行业,以及能够抢占市场份额并从行业整合中受益的公司。”霸菱中国股票投资经理姜征昊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