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注医药赛道 易方达医药生物股票基金10月19日开售

上海证券报

  记者获悉,易方达拟于10月19日推出医药生物股票基金(A类:010387,C类:010388),该基金将由协和医学院博士、有9年医药行业投研经验的杨桢霄担任基金经理,专注投资于A股和港股通中的优秀医药生物股票。

  资料显示,杨桢霄是北京大学生物学学士,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博士,2011年加入易方达后便专注从事医药生物领域研究,熟稔医药前沿技术及产业动向,尤为擅长把握中观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作为工具型行业主题基金的管理人,杨桢霄表示以获取相对于行业基准的超额收益为目标,为投资者提供风格清晰、有持续超额收益的行业配置工具,因此在宏观上基本不做择时,微观上则通过对个股的均衡配置来分散风险。

  作为杨桢霄管理的第一只股票型基金,易方达医药生物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医药生物行业证券的资产不低于80%。其所指的“医药生物行业”包括化学制药、中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十余个细分行业。

  杨桢霄说,他会根据每个细分行业的景气度进行相应的配置,并根据市场变化做出动态调整。目前,由他带领的易方达医药生物研究团队已实现对以上细分行业的全覆盖,其长期积淀的研究成果将为投资决策提供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