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达国际联合支付宝发布养老报告:全球疫情和市场波动提升年轻人的养老意识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9月17日,由富达国际和支付宝理财平台联合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在2020年全球疫情和市场波动背景下,中国年轻一代逐渐意识到对退休规划和长期投资需求。

  《报告》共有6万多名受访者参与,创下了自2018年双方启动这项研究以来的新高。报告显示,中国居民的养老意识已连续三年持续提高。在年轻一代(18-34岁)中,有51%的受访者称已于今年开始储蓄,该比例高于2019年的48%和2018年的44%;近70%的年轻人表示,正是市场的大幅波动促使他们增加储蓄,以备不时之需;约40%的年轻人表示会仔细规划用于养老的长期投资。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何慧芬表示,很高兴看到富达国际与支付宝理财平台的合作持续产生建设性成果,连续第三年的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也为中国的养老准备情况提供深入的见解。富达国际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坚定的承诺,养老金是公司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公司正在申请中国公募基金牌照,最终的目标是与在中国与投资者携手共进,并利用公司在全球的养老金管理专长,帮助中国居民改善长期财务状况。

  “在今年的养老前景调查报告中,年轻一代的理财观念有了明显的进步。公司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着力点也从最早的提升养老储备理念,到了提供简单易行的养老规划,支付宝理财平台率先上线富达国际的退休储蓄黄金法则,希望能为国人养老理财观念和能力的进阶提供更多帮助。”蚂蚁集团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祖国明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