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将于9月23日上市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为给投资者提供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便利工具,易方达近期成立了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该基金将于9月23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首募规模高达61.55亿元。上市后,场内投资者可更为方便地买卖该基金,同时还可与场外申赎机制联动进行套利交易。

  据介绍,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的编制方案是选取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其当前成分股覆盖了云计算、AI芯片、大数据、人脸识别、机器视觉、云存储等多个细分领域,其中海康威视、中兴通讯、兆易创新、用友网络、歌尔股份、科大讯飞等权重占比超过3%的成分股均为细分领域内的龙头公司。同时,据Wind统计,该指数成分股呈现科创企业的双高特征,研发人员平均占比39.2%,研发支出平均占比11.5%,均高于A股各板块。

  作为管理人,易方达基金是国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在指数产品开发及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专设有“易方达指数通”子品牌,其在国内率先开发的深100ETF、创业板ETF、中概互联ETF等产品都深受投资者欢迎,保持着良好的流动性,是同类中的领军产品。同时,为降低投资者的使用成本,易方达旗下包括AI智能ETF在内的多只ETF费率均为同类最低水平,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仅为每年0.15%和0.0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