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东英在新加坡推出全球最大的中国纯国债ETF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期,南方东英新加坡公司与工银资管合作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首只ETF—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指数ETF。据悉,该产品将于2020年9月21日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上市。
  据悉,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指数ETF追踪富时中国国债指数的表现,采用代表性抽样策略,实现其投资目标。 其以人民币计价,支持一级市场以美元和人民币申赎,二级市场则以美元和新加坡元交易,每手10股。作为首只直接投资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新交所上市ETF,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指数ETF一经上市即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追捧,初始规模达到675,571,000美元,上市即成为新交所大型规模的ETF之一,同时是全球最大的中国纯国债ETF。中国在岸债券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投资人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市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在岸债券市场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表示,公司很荣幸亚洲知名ETF领军者南方东英资产管理选择新交所作为其具里程碑的ETF的上市地点。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正将其目光转向中国主权债券,以增强投资多元化和收益率,而这一产品正是对我们平台的有力补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