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荣创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在发售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近日,天弘荣创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在发售,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基金的核心策略来自由天弘基金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熊军一手打造的天弘资产配置策略。

  “多资产策略是把资产配置运用到一个产品上去,当前还是一个很新的概念。在多资产策略里面,公司试图通过资产配置的工具,严格管理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在应对市场变动的时候,通过对风险资产的比例进行调整,来降低财富的波动,以此来满足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要求。”熊军谈及其独家理财新方案时表示。

  熊军表示,“当利率下行之后,且固定收益回报满足不了多数投资人的要求时,该产品通过引入股票资产来提高长期收益机会,同时通过资产配置这些工具来管控风险,满足中低风险承受能力的要求。”

  在组合构建时,熊军考虑了两点,一是底仓,选择中长期具有良好风险收益特征的大消费赛道中的优质企业进行核心配置;二是灵活仓位,当对某一方向具有明确的配置观点时,会结合研究部建议以部分仓位构建组合来争取增强收益。

  在熊军看来,房地产行业短期中性偏乐观,该行业处于低估值区间,下行空间有限,并且地产保持高景气,销售淡季不淡;短期来看,熊军对医药行业相对谨慎,他表示该行业估值过高,且近期行业波动加大,虽然短期可能上冲,但从配置的角度看还是相对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