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管机构支持公募基金对接公募理财、养老金、保险等长线资金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机构人士处获悉,7月26日,监管机构发送的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公募基金产品注册制,支持公募基金有效对接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保险等各类长期资金。

  通报表示,首先,监管机构将进一步优化常规基金产品注册机制,在现行公募基金常规产品分类注册机制基础上,自2020年8月1日起,进一步优化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机制,提升注册效率。具体来看,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期限由原则上不超过30天缩短至20天,未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期限由原则上不超过75天缩短至45天。

  其次,监管机构将大力支持基金管理人依法合规开发公募基金,有效对接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保险等各类长期资金。

  最后,监管机构将优化公募基金新型产品申报机制。通报指出,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财富管理需求,向监管机构提出公募基金产品创新方案。相关监管部门收到产品创新方案后,原则上两周内会同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相关论证,包括产品合规性、风控措施有效性、投资者保护安排等。方案经评估论证确认无法规政策障碍、风险可控、投资者保护有效的,申请人可正式提交新型产品注册申请,相关监管部门依法规要求履行受理、审核、注册决定等程序。根据产品创新情况探索建立创新保护机制,可视情况设置6个月以上的创新试点保护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