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把握A股核心资产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投资价值凸显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根据Wind统计,截至4月8日,以沪深3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型基金共有159只,资产规模达约2800亿元,占所有指数产品的18.88%。这些产品中,ETF由于产品设计和交易模式上的优势,具有交易便捷、跟踪指数紧密、流动性较好、费率低等特点,尤为受到投资人的追捧。而在诸多沪深300ETF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规模和流动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作为国内首批跨市场ETF之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2012年以近330亿元的首募规模创下了当时的发行纪录。其独创的T+0股票实时现金替代模式成为跨市场ETF运作范本,并于当年获得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2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自成立以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总规模、场内规模、持有人数量、流动性、折溢价和跟踪误差等几大核心指标方面一直保持着龙头地位,是市场上仅有的一只规模超400亿元、日均成交额过10亿元、场内客户数量逾10万户的沪深300ETF,成立以来六次获得有基金行业“奥斯卡”之称的中证报金牛基金奖项肯定。去年底,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荣膺上交所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标的,实现了一“基”连通股市、期权、期货三大核心市场,夯实了其在300ETF产品中的领军者地位,是投资者配置A股核心资产、以及进行多样化交易策略的首选。

  据悉,华泰柏瑞基金在被动投资领域布局具有前瞻性,是国内最早发行跨市场ETF和Smart Beta产品的基金公司之一。指数投资团队多年来精耕细作,保持着13年无差错运营的良好记录。目前,华泰柏瑞已经建立了以沪深300ETF、中证500ETF、MSCIETF为代表的宽基ETF产品线、以上证红利ETF、红利低波ETF为代表的Smart Beta ETF产品线,以及主打科技蓝筹概念的科技100ETF。旗下ETF管理总规模超过500亿元,投资人超过30万户,在股票ETF管理规模榜单中名列前茅。公司也于去年11月获得了上交所颁发的“十佳ETF管理人”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从指数布局时点来看,当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PE-TTM)为11.24倍,市净率为1.34倍,均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估值优势明显,具备显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数据来源:Wind,截至4月8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