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备受追捧 科技龙头ETF鼠年开市2日净流入超9亿元

赵明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国内规模最大的科技类ETF——科技龙头ETF,基金代码为515000,鼠年首个交易日跟随大盘一度跌停,不过2月4日大幅反弹7.17%,自其2019年8月16日上市以来的累计涨幅更是高达32.68%。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科技龙头ETF当日基金份额达79.59亿份,连续第12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按2月4日的最新份额净值1.35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已达107.45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并继续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科技龙头ETF1月22日最新估算规模达到101亿元,成为沪深两市首只规模超100亿元的科技类ETF。鼠年开年2个交易日,科技龙头ETF均实现资金净流入,2个交易日内资金净流入合计达9.12亿元。

  数据显示,科技龙头ETF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实现份额增长和明显资金净流入,合计增长24.28亿份。按1月10日至2月4日科技龙头ETF期间成交均价1.3694元计算,科技龙头ETF最近12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33.25亿元。

  与上市交易日2019年8月16日的10.37亿份相比,科技龙头ETF份额上市以来净增达69.22亿份,按其区间成交均价1.2122元计算,该期间科技龙头ETF资金净流入高达83.91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可比主题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龙头ETF场内交投也持续活跃,最近三个月场内成交额高达327.82亿元,期间日均成交额高达5.46亿元,位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ETF同期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同时也高居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同期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其流动性已可比肩主流宽基指数ETF。

  科技龙头ETF目前为沪深两市唯一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的科技主题ETF。自2019年10月21日科技龙头ETF被纳入两融标的以来截至2月4日期间,短短的70个交易日内,科技龙头ETF累计融资买入额达36.18亿元,位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ETF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