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多资产动态配置 长期稳健增值

天相投顾 杨佳星 谭龙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在控制基金资产净值波动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凭借其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23日。根据2019年三季报数据,三季度末该基金份额资产规模为56.61亿元,基金份额为31.74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秀。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5日,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16%,位列同期482只同类型基金中第113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4.94%,位列同期433只可比基金中第42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2.03%,位列同期360只可比基金中第9位。该基金以优秀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收益。

  投资风格:多资产动态配置,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在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深入分析货币和财政政策、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资本市场资金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各类资产的市场容量、市场流动性和风险收益特征等因素,在股票、债券和银行存款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资产的最优配置比例。根据天相数据,截至2019年12月5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在震荡的市场中累计回报率高达80%,为投资者赢得了较为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稳定。基金经理张清华,曾供职于晨星资讯、中信证券,现任易方达基金的基金经理,管理多只基金。基金经理张雅君,曾供职于海通证券、工银瑞信基金,现任易方达基金的基金经理,管理多只基金。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5日,在张清华掌管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期间,该基金阶段收益为85.57%,比同期上证指数高42.57%,表现稳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品种,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认购。(天相投顾 杨佳星 谭龙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