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沪深300ETF:紧跟标的指数 长期业绩稳定

天相投顾 闻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牛基金追踪:

  嘉实沪深300ETF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该基金凭借稳健的过往业绩,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

  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深300ETF”)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指数基金,成立于2012年5月7日。根据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226.49亿元,基金份额为58.40亿份。

  历史业绩:精准跟踪标的指数,长期业绩稳定。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5日,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1.47%。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8.92%,位列同期684只同类型基金第162位。最近五年的业绩增长62.42%,在同期可比296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74位。截至2019年11月15日,该基金最近一年的年化跟踪误差为0.03%。该基金指数跟踪非常紧密,长期业绩表现稳定,为投资者提供了较为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复制策略,跟紧沪深300指数。该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分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该基金以拟合、跟踪沪深300指数为原则,通过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力求获得该指数所代表的中国证券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管理透明且成本较低的标的指数投资工具。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良好。基金经理何如,2007年6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职于产品管理部、指数投资部,现任指数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基金经理陈正宪,2008年6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职于产品管理部、指数投资部,现任指数投资部执行总监及基金经理。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5日,在何如、陈正宪掌管嘉实沪深300ETF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19.13%,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14.73%。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嘉实沪深300ETF被动跟踪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因此,该基金的业绩表现与沪深300指数的表现密切相关。该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建议看好沪深300指数且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