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中证红利ETF获上市公司1亿元现金认购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8日从渠道人士处了解到,易方达中证红利ETF近日在杭州路演活动中获得上市公司恒生电子(600570)1亿元的现金认购,该公司员工亦踊跃以个人资金参与认购。这是易方达旗下一只跟踪中证红利指数的ETF,具有费率较低的特点并设有分红机制,将于11月20日募集结束。

  业内人士介绍,作为ETF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购买公募基金等理财产品是本着资源效益最大化原则而进行的投资经营行为,其主要目的在于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做好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因此尤为看重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率之间的平衡,往往倾向于选择流动性好、收益相对稳定的产品。

  易方达中证红利ETF所跟踪的中证红利指数具有收益相对稳定的特点,它是从沪深两市几千只股票中选出股息率较高、分红较为稳定、且具有良好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成分股,集合了A股持续分红能力最强的核心资产。当前该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在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稳健增长、资本市场定价体系逐步与全球接轨的背景下,这批盈利状况良好、有持续分红能力、能够提供稳定现金流的股票有望越来越受市场青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