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即将发行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了让更多的场外投资者分享央企科技创新红利,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A类:007792,C类:007793)将于近期全面发售。

  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通过投资目标ETF,即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实现对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跟踪。该指数以国资委下属央企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综合情况,选取其中较具代表性的100家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具备科技创新活力的央企上市公司股票在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

  据介绍,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基金兼具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和工具化三种投资特征。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中长期机会显现,科技创新及国企改革有望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主题。

  嘉实基金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由于央企上市公司在国民经济中的核心地位及科技创新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也将成为看好中国未来经济、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战略性产品。嘉实央企创新驱动ETF及联接基金的推出,为投资者分享央企创新红利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投资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