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证综指再次突破3000点 利好助推机构急补仓

林荣华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利好暖风频吹之下,10月14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收涨1.15%、1.24%,至3007.88点和9786.64点。此次,在超预期利好推动下,部分机构补回仓位。不过,机构人士同时提示,未来仍需关注美联储降息、全球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等潜在风险。

  机构果断加仓

  “已经加仓,从五成加至七八成左右,主要是金融、科技、地产相关板块。”北京某私募人士表示。

  “此前不太看好四季度A股表现,但周末出现超预期利好,所以果断加仓了。”另一私募人士表示。

  “前两天就已满仓了。”某私募基金经理说:“此前考虑到A股对外部利空演变逐步脱敏,因此提前将仓位加满。不过,原先预计外部利空此次不会明显改变,但没想到超预期缓和,算是额外利好。”

  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随着外部利空超预期缓和,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部分公募基金也会选择加仓,将此前的避险减持仓位补回来。板块方面,看好科技股和周期股。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也指出,市场有望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延续反弹走势。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投资者已经在欢呼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第一个贸易临时协议取得的进展,以及英国脱欧进程中令人惊讶的突破。这将在短期内支撑风险偏好,对股市有利。与此同时,人民币在短期内会更加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记者发稿,14日开始募集的兴全旗下新基金——兴全合泰各渠道合计认购金额已超400亿元,而招募说明书中该基金的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一般而言,爆款基金所带来的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刺激前期观望的资金入场。

  此外,如同去年底和今年1月份提前进场埋伏一季度行情一样,北向资金此番再度先知先觉。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33.9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32亿元。同时,北向资金9月份净流入646.62亿元,创下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2.7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