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余额宝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为6亿客户赚123.68亿元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王宇露)8月23日,天弘余额宝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天弘余额宝总份额1.03万亿份,上半年共为客户赚123.68亿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天弘余额宝总份额1.03万亿份,较年初减少991.44亿份,且已经连续5个季度规模下降。上半年天弘余额宝份额净值收益率为1.19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10%,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5105%。过去一年,天弘余额宝的份额净值收益率为2.6732%,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951%。

  在整个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成本较低的环境下,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天弘余额宝的收益率也在今年7月创下历史新低。但客户持有天弘余额宝的热情并未衰减,截至6月末,共有6.19亿户客户持有天弘余额宝,较年初增加0.31亿户,保持上升趋势。户均持有1669.22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比例达99.97%,持有份额最多的一位个人投资者持有额超2.2亿份,且前十名份额持有人均为个人投资者。

  半年报指出,上半年,天弘余额宝在风控指标范围内,保证流动性需求的情况下,对资产做出最优配置,再配置资产以同业存款、同业存单、逆回购和信用债配置为主。

  对于接下来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管理人表示,政策面方面,货币政策预计维持稳健并根据基本面的变化预期微调。资金面方面,流动性将维持合理充裕,下半年资金利率中枢相对将有所抬升,但将维持平稳,不会出现过度紧张的局面。市场结构方面,在全球货币再宽松的大背景下,不少国家的债券收益率再度跌入负利率区间,叠加人民币汇率企稳,中国的无风险利率对外资而言,配置价值显著,可能会吸引境外机构加大对中债的增持力度。管理人认为,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中,但下行的空间可能有限,后续需要密切关注经济和政策变化,积极对组合久期、杠杆水平进行调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