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雪球旗下蛋卷基金联合景顺长城打造“红利+低波”指数基金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近日,景顺长城发行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基金。该基金引入“红利+低波动”双量化因子,在上升市中“红利”因子捕捉超额收益,在下跌市中“红利和低波动”也有用武之地。双因子搭配可严守安全边际,进可攻退可守。

  据了解,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基金覆盖沪港深三个交易所的股票,该指数基金由雪球旗下的蛋卷基金联合景顺长城打造。

  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陈文宇表示,Smart Beta能增进收益和降低风险,可作为配置工具,用Smart Beta产品做资产配置有三大优点。首先,产品投资组合非常稳定;其次,产品流动性好;最后,产品容量大,投资者进出容易。

  陈文宇介绍,指数增强和Smart Beta策略都解决如何在稳定的情况下能够提供更多超额收益的问题。两者孰优孰劣学术界争论已久,但陈文宇认为两者并没有优劣之分。“指数增强因子更注重的是Alpha因子是不是足够独特,瞄准的是不是市场明显非有效性的地方,Smart Beta则更强调整体考虑。应该在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使用不同因子来捕捉Alpha,创造超额收益。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