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定开基金稳健特色凸显 博时荣享回报成立不到一年收益超19%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当前市场在2900-3000点附近震荡,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的定期开放基金值得关注。作为老牌基金公司博时旗下的定期开放基金,博时荣享回报A自去年8月23日成立以来表现更为出众。截至今年7月26日,博时荣享回报A累计实现收益19.43%,在同类产品同期收益中排名前5,期间最大回撤仅-7.58%,低于同类平均水平;博时荣享回报C累计实现收益18.88%,在同类产品同期收益中排名第2。(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 

  7月收官,上证综指收于2930点,相比一年前上涨1.95%。然而,在此期间,市场波动并不小,上证综指区间最大回撤高达-13.54%,如果操作不当,追涨杀跌导致亏损是大概率事件。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公募基金近一年投资回报整体跑赢市场。其中,定期开放运作的基金依托基金管理人实力、充分发挥产品设计优势,近一年收益能力和波动水平均显著优于市场,为投资者带来了稳稳的回报和投资体验。

  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8月1日至今年7月31日,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6.98%(仅计A类份额,下同),远超上证综指收益水平。但另一方面,其区间最大回撤值也达到-14.9%,较上证综指略大。值得关注的是,其中采取定期开放运作的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5.7%,同样大幅超过上证综指表现,且其区间最大回撤仅为-10.5%,不仅优于上证综指,更显著优于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整体回撤水平。  

  业内专家指出,定期开放基金从产品设计上看有其独特优势:在封闭运作期间,一方面基金可以免受资金频繁进出影响,有利于基金制定中长期的投资策略,提升价值投资策略获胜的概率;另一方面,封闭期间可以充分运用杠杆进行操作以提高基金收益空间。此外,一定期限的定期开放式设计也考虑到了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据了解,博时荣享回报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可以同时投资于股票资产和固收资产,覆盖A股与港股,投资范围一网打尽,具备攻守兼备的优秀品质。同时,该基金采取的2年运作周期较为适中,相较于1年及以下产品,更能覆盖完整市场周期,相较3年期产品,更能够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