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MSCI宣布剔除ST康美 将于5月24日生效

吴娟娟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 李惠敏)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MSCI在官网宣布,将把ST康美(康美药业)从MSCI相应指数中剔除。该决定于5月24日生效。  

  5月2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康美药业从中华通名单中移除并加入到中华通特别名单。这意味着投资者只可经沪股通卖出而不能买入康美药业。  

  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个股被从沪港通和深港通名单移除,MSCI相应指数一定会作出反应。  

  魏震介绍,个股要想被MSCI纳入,需满足可投资性的考量。如果某个股被移出沪股通或深股通的名单,MSCI会从可投资性的考量上做出反应。这是因为可投资性是MSCI考量个股的核心因素,投资者是否能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入个股,将对可投资性造成影响。   

  5月17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股票将在5月20日停牌一天,5月21日起股票简称由“康美药业”变更为“ST康美”。   

  5月20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5月21日,康美药业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上交所将于5月21日起将其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