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ETF逆势吸金 低成本宽基产品受青睐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市场再度出现大幅调整,沪指在2900点附近徘徊。股票型ETF延续了4月下旬市场调整以来的份额整体增长态势,成交颇为活跃。其中,流动性好、成本低的宽基产品吸金势头猛烈,如易方达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等产品上周份额增长均超过1亿份。截至上周五收盘,易方达沪深300ETF规模超过78亿元,较去年年底不到50亿元的规模增长近六成。

  沪深300指数是A股核心资产的代表,因此成为主力资金加仓A股的重点渠道。该指数由沪深两市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300只股票组成,涵盖了中国经济主要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当前估值来看,据Wind统计,截至5月20日,沪深300指数PE(TTM)、PB分别为11.75倍、1.38倍,均处于历史低位。

  5月以来,易方达沪深300ETF的日均成交额稳定在六千万元左右,上周五成交额更是高达1.43亿元,创下近四年新高。此外,易方达沪深300ETF还是全市场管理费率最低的沪深300ETF,其0.2%的管理费率远低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备受投资者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