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入摩”再扩容 建信基金助投资者把握机遇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A股“入摩”再升级。5月14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同时将18只创业板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未来,还将分两步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逐步增加至20%。建信基金旗下两只ETF有望直接受益于这一投资机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建信创业板ETF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7.10%、32.62%,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

  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梁洪昀表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编制方在2019年内上调A股的纳入因子,将更多股票纳入成分股,这对提升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以及增加标的指数的代表性都将有积极影响。

  结合此次纳入情况来看,由梁洪昀管理的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建信创业板ETF投资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该指数成分股与纳入MSCI指数的A股股票一致,有望分享“入摩”再次升级的利好。建信创业板ETF跟踪创业板指,投资于创业板市场中具代表性的100家优质企业,以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电子等新兴行业居多,投资弹性和成长性高。

  为方便更多投资者把握“入摩”红利,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建信创业板ETF均设置有联接基金。在投资特点上,联接基金通过投资目标ETF间接跟踪指数,也能把握住指数的投资行情,且投资门槛低、无需开通股票账户、交易操作便捷。投资者可通过定投联接基金,以把握长期投资价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A、建信创业板ETF联接A今年以来收益率也都在25%以上。

  经过十余年的精耕细作,建信基金指数团队已具备金融、数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学习和研究背景,以专业实力为投资者打造出一系列优质的资产配置工具。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建信深证100、建信中证500A年内收益率分别达40.57%、33.29%、28.41%,均位居同类前1/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