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月股混型和债券型基金净值均下跌 股基净值下跌近1%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海通证券发布的4月基金月报显示,2019年4月,股混型(含指数)和债券型基金净值出现下跌,而QDII股混型净值均出现上涨。

  股混型基金方面,4月,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0.99%,其中指数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1.14%,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净值下跌0.67%;混合型方面,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净值下跌0.72%;指数基金中跟踪大消费板块的基金业绩表现较优。具体至个基方面,重配食品饮料、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生猪养殖”等农林牧渔板块以及金融板块的个基有突出表现。

  4月,债券型基金整体下跌0.49%。不过,把握住股票结构性行情的偏债基金以及短债基金表现突出。具体来看,指数债券型基金下跌0.73%,主动债券开放型基金下跌0.48%。品种方面,权益资产配置比例较高的偏债债券型基金净值下跌0.85%,可转债债券型基金净值下跌2.75%,准债债券型基金净值下跌0.55%,纯债债券型基金净值下跌0.26%。

  QDII基金方面,QDII股混型基金净值上涨2.10%。其中,重配纳斯达克指数或科技互联主题个股的基金表现较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