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连续四年荣获“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4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凭借优异的整体实力,华夏基金荣膺“2018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这也是自2015年获评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后,华夏基金连续第4年斩获该项大奖。此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鼎茂债券分别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和“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作为行业领先者,华夏基金是金牛奖评选中的“长青者”。据主办方官方资料统计,华夏基金累计“捧杯”达71次。其中,公司层面获奖15次。

  连续四年获得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是专业基金评价机构对华夏基金被动投资能力的认可。据悉,华夏基金很早就开始了在被动投资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ETF服务商。2004年,华夏基金首开先河,推出了境内第一只ETF——华夏上证50ETF,成为中国基金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此后,华夏基金在被动型产品创新的路上持续耕耘,先后推出境内首只中小板ETF、首只跨境ETF、首批行业系列ETF、首只沪港通ETF等。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5只ETF,已经打造了覆盖综合指数、权重股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的全面ETF产品线。2018年,华夏基金成为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规模占境内全部股票ETF规模的27%,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此次获评“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的华夏中小板ETF是华夏基金旗下具有代表性的指数产品。华夏中小板ETF是目前唯一跟踪中小板指数的ETF产品,指数跟踪效果好,二级市场流动性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0年-2018年期间,华夏中小板ETF平均年化跟踪误差仅为0.59%,与标的指数同步程度较高。截至4月11日,今年以来华夏中小板ETF回报为36.11%,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9.67%。此外,获得“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的华夏鼎茂债券业绩表现也十分过硬。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其2018年收益率为9.77%;截至4月11日,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5.77%。

  本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主办,银河证券、天相投顾、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等五家机构协办。凭借着对公正、公平、公开、有公信力原则的严格执行以及对基金发展规律的尊重,金牛奖评选得到了基金行业和基金监管层的广泛认可,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享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奖的美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