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16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揭晓

叶斯琦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第16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14日揭晓,共15个奖项、107个获奖名额出炉。兴全、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易方达、中欧、华安、中银、万家、安信、前海开源10家基金公司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金牛进取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和80只“金牛基金”等奖项同时公布。

  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迎来重大变革。随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资产管理行业进入统一监管时代。在各类资管机构同台竞技的格局下,公募基金行业只有回归本源,不断提升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提速,也对公募基金行业的投资管理、产品设计、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顺应资管行业发展趋势,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不断完善评选规则,引导公募基金行业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防控行业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本届评选减少了年度金牛基金的获奖名额,增加了三年期、五年期等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的数量。同时,评选进一步弱化对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的关注,不再纳入使用摊余成本法的短期理财基金,引导投资者和基金公司更为理性、客观地看待规模。

  2018年,A股市场震荡下行,但金牛基金表现出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能力。特别是三年期、五年期金牛基金,为投资者奉献了可观的长期回报。据金牛理财网统计,本届评选中获奖的20只“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135.04%,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29.21%;18只“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6.9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9.31%。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天相投顾和上海证券协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