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职业年金首笔资金到账 市场化投资正式起航

陈婷婷上证报

  2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壹号)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已划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壹号计划受托财产账户,标志着酝酿多年的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正式起航。

  截至目前,国寿养老在已完成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评选的九个省市中,均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当选。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首笔缴费资金到账并正式投资运作,标志着国寿养老作为职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机构已正式开始为职业年金提供管理及服务。

  国寿养老担任受托人以来,积极协助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开展工作,高标准、高时效地完成了合同签署、计划报备以及账户开立工作,并在首笔资金到账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资金划转投资的所有操作。首笔资金采用受托直投方式进行运作管理,遴选市场上优质的养老金产品进行科学配置,确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

  国寿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投入最优秀的团队和最优质的资源,为广大职业年金参保人员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和完善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