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股基净值上涨2.9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周初在众多利好政策以及乐观预期显著提升的影响下,股指大幅上扬;随后场外资金陆续进场做多,有力提振了投资者做多热情,股市四连阳;周五由于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拖累股指反弹步伐,前期领涨热点普遍回调,沪指止步于2700点区域。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682.39点,周内上涨2.45%。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上涨2.90%,周内纳入统计的355只产品中有349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指数型基金净值周内加权平均上涨2.99%,纳入统计的751只产品中有713只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配置TMT行业相关主题的基金周内领涨。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上涨2.16%,纳入统计的2962只产品中有2828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QDII基金加权平均周净值上涨1.31%,投资港股的QDII周内领涨,纳入统计的232只产品中有204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近九成。

  公开市场方面,上周有6800亿元的逆回购和3835亿元的MLF到期,全周合计净回笼10635亿元。上周央行回笼大量资金,但银行间流动性仍处于宽松状态,各期限Shibor利率下行。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23%,纳入统计的2096只产品中有2031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3.14%、2.87%。

  股票型基金方面,工银瑞信医药健康A以周净值上涨8.89%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申万菱信电子行业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9.66%。混合型基金方面,新华华瑞周内净值上涨10.32%,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周内以5.18%的涨幅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南方香港优选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6.1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