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黄金ETF将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万宇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 叶斯琦)易方达基金官方微信1月12日消息,根据深交所最新公告,易方达黄金ETF将于1月14日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成为深交所仅有的16只“两融”ETF之一。加上此前已纳入两融标的的易方达深100ETF和创业板ETF,易方达旗下已有3只ETF成为深市“两融”标的,为深市“两融”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介绍,易方达黄金ETF是全市场成立最早的黄金ETF之一,通过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来实现对金价走势的实时跟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球市场波动加剧,推升市场避险需求,低门槛、低费用、便利性让黄金ETF成为投资者投资黄金避险资产的重要工具。据Wind统计,2018年10月初至2019年1月11日,易方达黄金ETF日均成交额超过两千万,在全市场近两百只ETF中位居前列。业内人士认为,纳入两融标的有利于扩大ETF的投资者受众范围,活跃ETF交易,衍生出更多投资组合交易策略。黄金ETF开通“两融”交易后,成交量有望进一步放大,规模或将得到大幅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