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市低迷 本月8只分级基金被迫下折

应尤佳证券时报

  受A股市场行情低迷影响,创业B和养老B同日下折,至此,8月以来已经有8只基金先后下折。

  昨日,两基金披露提示公告称,创业B和养老B将以8月20日作为基准日,对该日交易结束后的份额办理不定期折算业务。根据相关规定,8月21日这两只基金全天停牌,8月22日两只基金将在完成折算后重新上市。

  分级基金的波动历来与市场行情相关度高。8月3日至8月7日间,互联B级、新能车B、新能B、创业板B、创业股B、券商B级实施了下折。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B,该基金是当时市场中成交量最大、场内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Wind数据显示,8月6日该基金下折前,该产品份额规模为45.64亿份,其A、B份额合计超过90亿份。而从成交量上来看,创业板B昨日成交额为2亿元,活跃度远超其他分级基金。而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下折之后,创业板B的基金份额出现迅速下降,8月7日,创业板B的份额迅速下滑至11.9亿份,A份额和B份额合计不到24亿份。而经过半个月的平稳运行,份额缓步增加后,截至20日,创业板B的份额也只是14.8亿份左右,A份额和B份额合计不到30亿份。

  据集思录数据显示,现在的分级B中,份额最大的基金已变成了证券B级,该基金的B份额为21亿份,而该基金现在正面临下折风险,该基金距离下折,母基金的下跌空间仅4.03%。

  需要注意的是,从8月15日开始,市场继续掉头向下,近日来的下跌行情使得分级基金又再次大范围陷入下折风险。

  除了创业B、养老B下折以外,还有大量基金面临下折风险。集思录数据显示,19只分级基金下跌不足10%就会触发下折条款,有12只基金下跌不足5%就会下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