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公司加速布局A+H基金产品

中国基金报

  7月以来,受政策及市场方面的双重利好,基金公司紧锣密鼓布局发行投资A、H两地市场的产品。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全市场正在发行的基金达60只,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为25只。这其中的4只为投资A、H两地市场的主动型基金。

  政策方面,今年4月30日,港交所发布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正式生效,并于当日开始接纳相关上市申请。港交所尤其是对生物科技类公司上市标准的放开,让部分基金公司医药团队看到了潜在投资价值,纷纷布局A+H医药基金。记者统计发现,6月以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及已上市的公司达21家,其中生物科技类公司为6家。

  市场方面,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沪指今年以来下跌16.93%,恒指今年以来下跌5.36%。部分基金公司表示,恒指当前估值不足11倍,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估值洼地。

  工银瑞信基金正在发行的工银医药健康股票基金也能投资港股,据工银瑞信方面介绍,发行该产品的目标之一是打开投资港股药企的通道,在A股和港股两地优选符合产业方向的中国医药产业核心资产。该基金的权益仓位布局港股的医药企业最高可以达到近50%。港股中有一批优质的医药公司,例如中国生物制药、威高股份、国药控股、药明生物等优质医药公司。伴随政策红利,在创新药、仿制药、流通等优势领域快速发展,港股药企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和回报能力。

  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于7月4日启动发行,富国基金认为,港股估值处在低位,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安全垫”。同时,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海外资金明显流入港股。伴随着A股国际化及港股的低估值,港股市场将受益于外资增加对中国资产配置的进程。

  7月9日起发行的嘉实瑞享定期混合投资沪港深三地市场,嘉实基金认为港股依然是全球较便宜、股息率较高的市场;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通过在A、H两地跨市场资产配置,以获取超越单个市场的超额收益。

  此外,仍有基金公司在布局发行投资A股、港股两地市场的产品。随着港交所拓宽上市制度,创新医药类公司将在港交所更为活跃,将聚集更多A股稀缺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