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喜迎全面转型时代 券商股正处价值洼地春播正逢时

证券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券商板块成为股指上攻重要助力,截至收盘,沪指突破3400点,实现日K线七连阳,量能逐步放大,点燃场内做多热情。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各大指数的震荡走强,个股大面积飘红,市场赚钱效应进一步扩散,春播行情已悄然展开,券商板块则继续受市场环境回暖、业绩持续改善、估值极低等利好提振,投资价值凸显。

  从盘面来看,昨日,券商股集体走强,华泰证券涨幅居首,达到6.62%,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2只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4.1%、3.5%,华鑫股份(2.86%)、广发证券(2.84%)、国盛金控(2.34%)、海通证券(1.96%)、方正证券(1.82%)、国泰君安(1.78%)、兴业证券(1.49%)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6只券商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1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65632.03万元、35641.27万元、23399.11万元、17065.16万元,国泰君安(8732.12万元)、招商证券(8323.03万元)、兴业证券(6389.95万元)、西部证券(6043.89万元)、财通证券(5011.8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目前,券商板块兼具高安全边际和高弹性双重属性,在当前行业变革的重要时期,业绩正向增长动力充足,是金融领域中不可多得的价值洼地,配置价值备受机构关注。

  其中,国开证券指出,近期,券商板块估值存在修复空间,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展望2018年,轻资产业务迅速增长是券商行业估值提升的催化剂,市场回暖和IPO改善是最大契机,建议关注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和兴业证券等。长期来看,打造内生增长模式是券商获得持续性估值提升的根本途径,除了布局领先的大型综合券商,部分中小券商也做出了有益探索,如长江证券。

  与国开证券同样持有乐观态度的机构还有华融证券,其表示,2018年将迎来券商全面转型的新时代。主要关注三大业务转型方向: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双轨转型;资管业务向主动管理全面转型和实行差异化的竞争路径;投行业务产业链延伸形成“投资+投行”的大投行概念,同时券商谋求从资本中介型投行向交易型投行转变。预计2018年券商整体业绩将有所改善,目前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给予2018年券商行业“看好”评级。

  结合当前市场情况及券商板块机会,长城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并布局:1.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的龙头券商;2.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券商;3.次新股类弹性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