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正收益回报亿万用户

金融界基金

  近年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已经成为金融业的重要使命。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金融回归本源”,要求金融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募基金行业在监管推动和自身努力下,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为例,通过旗下子公司天弘创新,集中资源多管齐下,积极投身服务实体经济,创造社会价值,践行普惠金融。

  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天弘基金在子公司天弘创新的业务布局上,始终将助力实体投资、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自身业务探索的重点,近年来更是通过参与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以及PPP项目等方式,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以股权投资为例,天弘创新已早在股权投资业务上进行了布局,目前已经建立新消费、医药大健康、消费电商、大数据等多个股权投资部门,并从国内一线股权投资机构请来资深投资人士加盟,目前投资标的已经覆盖包括电商、大数据、TMT、文娱传媒、大健康在内的多个行业,总投资金额已达十多亿元。

  天弘创新积极为符合国家未来产业政策和产业升级方向,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实体经济企业提供扶持。2015年7月,天弘创新对维和药业完成了3000万元的单笔投资,2015年12月维和药业登陆新三板,开创了基金子公司股权投资项目登陆新三板的第一单;2016年1月,天弘创新正式入股国内一线电商代运营企业——昆汀科技,2016年12月,天弘创新又正式战略入股快消品B2B配送服务商——懿百电商。

  对天弘创新来说,服务实体经济,除了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外,还在于通过公司优秀的投后管理能力和专业的资本运作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种经营困境。一方面,当企业遇到经营困难时,天弘的投后管理能力能够协助企业更平稳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天弘的专业投资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能够帮助一些地方的优质企业更好的与资本市场结合,做大做强。

  正收益回报亿万用户

  公募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为数以亿计的投资者创造了巨大收益和金融便利,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坚守价值投资的使命,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用户服务,成就普惠金融行业标杆。

  多年来,天弘基金恪守初心,不断挖掘每一位投资者的诉求,以客户利益为导向,回归金融服务的原点通过模式创新和科技的力量,让基金回归普惠投资者本质。例如,借助余额宝的产品创新,让更多普通人使用并享受投资红利,使货币基金回归了普惠的“本源”;借助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让客户“捎带手”享受理财服务,把理财服务与生活需求紧密地自然结合。

  据中报统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公募基金持有人已增加至3.75亿户,其中绝大部分是个人投资者且遍及全国城乡。而过去13年,天弘基金为客户赚取回报超900亿元,仅今年上半年,天弘基金就为投资者赚取收益230.22亿元,居行业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