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金融界网站

  截至7月13日收盘,数据显示,证券指数(399975)单日上涨1.93%,近一个月涨幅达5.67%领涨各大主流指数。

  近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017年第二季度定期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得知,证券基金(交易代码:512900,申赎代码:512901)被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成为当前第一只追踪证券指数的融资融券标的!!!

  融资融券

  简单地说就是一种信用交易,分为融资交易融券交易两部分。好比说小南交存一定的担保物后,证券公司会出借资金供我买入证券或出借证券供我卖出,然后在约定的时间内将所借的资金或证券归还。

  有吃瓜群众会说:“啊咧!这不就是借钱吗,有啥优势呢?”说实在的,融资融券的优势还真不少!

  随借随还,灵活计息

  融资融券可以随借随还,从你融资买入股票算起,到客户偿还资金结束,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如果你当天借出,收市之前归还,是不收取利息的,说白了,资金过夜就要收息,不过夜就不收息。

  加杠杆,增大收益

  加杠杆是融资融券的优势,例如你有10万元,可以获得10%的收益;通过融资增大一倍杠杆,资金变成了20万,相当于可以获得20%的收益。

  借贷成本低

  据悉,融资融券费率一般是8.35%,券商之间可能会有不同的调整,但是这个数字是具有参考性的;再对比一下商业银行,银行一般都是在15%-18%。

  同时,成为能够进行融资融券的ETF基金,也不是那么容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得知,其中第二十五条说明标的证券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上市交易超过5个交易日;

  2.最近5个交易日内的日平均资产规模不低于5亿元;

  3.基金持有户数不少于2000户;

  4.本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同时,被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证券基金将实现飞一般的突破。

  融资买入证券基金为杠杆投资证券行业提供了新的手段融券卖出证券基金也使对冲证券行业成为可能,为组合投资提供了更多丰富的选择。

  跟踪精准,门槛低

  证券基金(交易代码:51290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追踪证券公司指数的ETF基金适合可以用证券账户交易的投资者,接近满仓运作,持有和交易便宜,卖出没有印花税可谓交易配置两相宜。

  当然大资金也可以选择直接申购(申赎代码:512901),最小申购单位30万份,是目前申购门槛最低的证券类ETF之一,证券基金还能实现日内变相T+0交易。

  另外,近期证券基金表现强劲,净值相比5月低点已反弹8.65%。随着行情反弹和纳入融资融券,证券基金近期二级市场交投明显活跃,近三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近2000万元。

  场外也能轻松玩转

  南方全指证券联接基金(A类:004069,C类:004070)是目前唯一一只证券联接基金,作为证券基金的联接基金,绝大部分投资于证券基金,方便场外投资者申赎;而且,该基金具有差异化申赎费率结构的A、C两类份额,可满足不同风格投资者的需求。

  此外,相比同标的的分级基金,南方全指证券联接基金持有费用优势明显,其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仅为0.5%/年和0.1%/年!而且其C类份额7天以上申赎费用全免,适合场外投资者进行波段操作,也是投资者进行定投的优质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