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级新规实施在即 多家基金公司发布风险提示

王彭中国证券网

  今年5月1日起,沪深交易所在去年11月发布的《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正式落地并生效。根据新规,自2017年5月1日开始,分级基金B份额买入和基金份额分拆须满足以下条件: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合计不低于30万元,且投资者需要到开户的证券营业部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

  4月28日,多家基金公司均发布公告,对投资者做出风险提示。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新规实施初期,分级基金子份额可能出现交易价格波动加大的情形,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投资安排。此外,长盛、新华、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也发布了类似公告。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副总监杨建波表示,新规实施后,流动性减少可能会导致分级B折价率持续。“如果折价率持续,会有机构套利资金入场,例如很多私募基金也会参与分级基金套利,从市场套利的角度来看,由于套利者的存在,因此并不会存在分级B无人接盘的现象。”

  对于仍持有分级B的投资者,杨建波建议,之前由于分级B的投资者80%都是散户,更多是追随热点买入分级基金,如果不想承受未来分级B有可能带来的高风险,可以卖出或通过买入分级A合并成母基金赎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