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基今起发行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富国基金日前宣布,富国基金联合微观互联(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海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数据指数基金——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基金于3月27日正式发行,该基金采取指数量化增强策略,为投资者一“指”掘金高端制造。

  富国中证高端制造以中证高端制造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涵盖包括航天航空与国防、通信设备、半导体产品、生物科技、西药在内的多个高精尖制造行业。同时,在“复制”指数的基础上,富国中证高端制造引入多因子α模型,根据估值、成长、质量、动量、情绪5个因子决定每只股票在组合中的权重。同时,在因子的选择上,微观互联采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引入了国家权威机构发布和海关信息网提供的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建立数据处理模型,将行业划分标准与个股划分标准建立映射,形成外贸景气因子,用以衡量上市公司对外贸易景气程度,从而筛选出有实际业绩的投资标的,力求增强投资收益。(李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