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5只基金产品下调管理费 期待增厚收益吸引资金入场

崔启斌 王晗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王晗)基金产品扎堆下调管理费率的现象再现。1月10日,鹏华实业债纯债债券型基金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第二次提示性公告,将0.6%的原定管理费率下调至0.3%。无独有偶,同日,嘉合磐石混合型基金在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上将管理费率由0.8%下调至0.6%。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10日,共有35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提议下调管理费率,其中将管理费率下调至0.6%的基金产品最为普遍。从基金产品管理费率调整幅度来看,部分基金公司产品管理费率减少超半,如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管理费率下调了0.6个百分点后,管理费率由1.5%降低至0.7%,与此相类似的还有嘉实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管理费率由1.5%下调至0.6%,此外,嘉实主题增强灵活配置混合、新沃通盈灵活配置混合管理费率也下调超半。

  从基金类型来看,共有26只混合型基金扎堆降低管理费率,6只债券型基金和3只货币型基金纷纷下调管理费率。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2016年大部分公募基金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市场投资情绪较低,降低管理费率,相当于增厚基金收益,有助于基金公司在开年之际更好地抢占市场先机,吸引资金入场。

  此外,部分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委外定制基金大批量发行,但收益率却不尽如人意,在市场低迷、收益下降的趋势下,机构委外资金开始计较起基金费率那零点几个百分点,希望通过降低费率来缩减成本。有业内分析人士补充道,降管理费率的混合型基金,大批量属于打新基金,主要原因是,去年打新基金收益大不如前,基金收益和管理费之间的“不协调”越发凸显出来。为了留住投资者、吸引更多资金,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做出调整。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正如上述业内人士所述,部分下调管理费率的基金产品投资策略偏打新,如新沃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