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债指数基金受追捧 短短两日热销近28亿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资产配置荒时代,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稀缺品种总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作为首批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指数基金,近日易方达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下称“易方达国开债指基”,003358)一经发行便受到工银私人银行等多家机构踊跃认购,短短两日就以近28亿元的首募规模结束募集,按最新规模计算已跻身债券指数基金规模前三。

  “跟国债一样,国开债被认为是一种无风险债券。”有业内人士表示,首批国开债基金给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了间接进入银行间债市买入国开债的机会,市场高看国开债基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易方达国开债指基在发行期间,得到了银行、保险等机构资金的踊跃认购,工银私人银行以种子投资者的身份参与了该基金的认购。国内债券投资中,工银私人银行在国开债和国债的配置方面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该基金发行期间还得到了多家其他银行类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包括了大型国有银行、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商行等银行投资者。该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并不局限于银行类机构,债市资产配置需求旺盛的保险公司也在其中。据悉,多家大型保险公司认同易方达国开债指基产品的资产配置价值,踊跃认购了该基金。除了各类专业投资者之外,该基金也引起了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在代销渠道得到了个人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尽管易方达国开债指基发行工作已经收尾,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眼下正值证监会正式发布FOF操作指引、公募FOF开闸之际,受益于基准指数的稀缺性、基金自身的低费率被动投资优势,国开债基金有望成为公募FOF时代的债券市场资产配置工具,得到公募FOF投资者的青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