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周开基 偏股基金净值下跌1.01%

恒天财富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二八分化”再现,在“两会”的关键窗口,A股出现了维稳资金,银行等板块拉升使得沪指放量四连阳,另一方面创业板走弱,周下跌5.35%,但从市场的力量来看依然较弱。在此背景下,开放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微跌1.01%,469只偏股基金周内取得正收益,占比约三成;共108只基金跌幅超过5%。开放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41%。本期QDII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上涨4.9%,周内净值涨多跌少,其中跟踪油气、资源等主题的QDII涨幅居前。固定收益品种方面,开放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平均上涨0.1%,399只基金实现正收益,重配信用债的债基表现相对较好。货币基金收益略高于短期理财债基。

  个基方面,偏股基金中打新基金光大睿鑫周内净值上涨26.84%居首,主要由于机构资金大举赎回,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使得净值出现飙升。开放指数型基金方面,国金通用上证50表现最优,周内净值上涨8.86%。开放债基方面,新华信用增益、工银瑞信双利B业绩领先,分别上涨1.72%、1.57%。(恒天财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