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强势格局不改 场内基金普遍上涨

王哲华金牛理财网

  一、基础市场表现:

  盘中巨震不改强势格局

  近期沪深两市的波动显著放大,沪综指围绕3800点震荡,盘中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不过随后变重拾升势,尾盘依然站在3800点之上,与之相比,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则继续上演冲锋行情。近期市场的盘中的巨震不改市场短期的强势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825.78点,上涨15.49点,涨幅为0.41%;深证成指报收13426点,上涨31.37点,涨幅为0.23%;沪深两市成交额为1.22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1.83%,报收于8384.18点;创业板指数上涨2.93%,报收于2475.33点。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新股发行期大盘都会出现阶段性调整,预计短期市场资金面将再临考验,波动在所难免。不过,新股发行带来的短暂扰动不会改变牛市格局。特别是,在当前火热的做多氛围和可观的赚钱效应下,市场的牛途未完。操作上,短期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适当锁定盈利,后市可借震荡调整契机低吸热门品种。

收评1

  二、场内基金表现:

  普遍上涨 创业板、环保类股B涨势突出

  今日场内基金普遍上涨,其中以跟踪创业板、环保类分级股B涨势突出,创业板类股B中万家中证创业成长B、诺安进取分别上涨9.1%、6.23%。环保类股B中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B、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分别上涨7.84%、6.07%。今日房地产、沪深300类股B表现惨淡,鹏华中证800地产B、国泰国证房地产B分别下跌4.13%、2.23%,信诚沪深300B、国金通用沪深300B分别下跌1.85%、1.77%。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基A份额平均价格上涨0.32%,其中金鹰中证500A、富国创业板A上涨2.51%、2.33%,新华中证环保产业A、长城久兆稳健分别下跌1.86%和1.73%;分级股基B份额平均价格上涨1.05%,其中万家中证创业成长B上涨9.1%领涨,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B、诺安进取也分别上涨7.84%、6.23%;分级债基A份额平均价格上涨0.17%,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A小幅上涨0.69%领涨,嘉实多利优先下跌0.33领跌;分级债基B份额平均价格上涨0.13%,其中多利进取、东吴鼎利B分别上涨6.82%、1.21%,鼎利B下跌1.72%领跌。

  ETF平均价格上涨0.5%,广发信息技术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分别上涨3.34%、3.18%,长盛上证市值百强ETF下跌1.65%领跌。

  LOF基金平均价格上涨1.7%,华宸未来沪深300、中欧新动力涨停,信诚周期轮动、国投瑞银新兴产业也分别上涨9.47%、9.38%,信诚新机遇下跌1.12%领跌。

  传统封基价格平均上涨1.28%,6只正常交易的传统封基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全数上涨,长城久嘉封闭上涨2.13%领涨。

收评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