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基金元老王卫东引退公募江湖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又一名基金业老将引退公募江湖。12日,新华基金公告称,其副总经理王卫东离任。新华基金称,元老离任对公司并不会产生多大影响,早在一年多前已经开始为此做准备,这位新华基金投研班底的领军人物在带领公司投研团队走向成熟后,算是功成身退。

  9年元老离任

  王卫东2006年加盟新华基金,2009年初升任新华基金投资总监,是新华基金的元老级人物,同时投资能力突出,2009年其管理的新华优选成长基金与王亚伟演绎“二王pk”神话,并获当年的金牛奖。

  据了解,新华基金自2008年底开始重新打造投研团队,逐步建立起以投资总监王卫东、基金经理曹名长、崔建波、桂跃强、李昱等“60、70后”为核心的投研团队,这几位“核心人物”平均从业时间超过15年,历经多轮牛熊转换,长期业绩靓丽。据悉,王卫东在后期逐渐淡出投资一线,专注投研团队管理,带领的投研团队推崇“多元化的价值投资理念”,多年来,新华旗下基金经理投资风格鲜明,各有所长,且团队稳定。曹名长擅长价值投资,尤其擅长优质板块的大类资产配置,崔建波稳健不失灵活,对于个股的把握更为准确,打造出新华优选分红、新华优选成长、新华泛资源优势等多只明星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新华基金规模近200亿元。虽然规模不大,但其股票投资能力令业内刮目相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新华基金2009年-2014年六年间,股票型基金整体复合收益率为205%,年均34.17%,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一名。其股票型基金投资能力排名屡次问鼎“三甲”。2009年新华基金一举登顶公募基金股票投资能力榜首,2011年斩获三年期业绩第一;在2011年的年度排名榜和2012年的两年期、2013年的三年期排名榜中,新华基金三次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排名第二。

  新华基金:对公司影响不大

  新华基金介绍,尽管王卫东是新华基金投研团队的元老级人物,但其离任并未对新华产生过多的影响。早在一年多前,新华基金已经开始为王卫东的离开做准备。王卫东一年多前卸任基金经理职务,专心做投研团队的管理工作,而后公司调整投研管理班子,曹名长升任总经理助理,兼管固定收益部,崔建波升任基金管理部总监,主管基金投资。从近一年多的投研业绩来看,新华基金仍名列前茅,2014年新华基金权益类基金业绩仍保持领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4.65%,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排名第十。公司目前拥有投研人员超过30人,团队稳定成熟。

  2014年,新华基金管理规模大幅增长,投资业绩保持一如既往的稳健,同时与电商巨头的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风控、运作保障以及各项综合管理工作的水平均有明显的提高。新华基金总经理张宗友表示,2014年是新华基金成立的第十个年份,“十年磨一剑”的新华基金,将继往开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