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ETF资金净流入126.57亿元

王宇露 张舒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A股ETF逾七成上涨,总成交额为1205.79亿元,其中,首批四只科创50ETF总成交额为121.54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约126.57亿元。基金人士认为,A股市场中期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行情,但短期有望出现修复,建议关注周期龙头、可选消费、高端制造和金融行业投资机会。

  多只宽基指数ETF吸金效应明显

  上周宽基指数ETF获大量市场资金增持,四只科创50ETF规模增减不一。Wind数据显示,上周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规模增长40.75亿元,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ETF规模增长9.23亿元。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ETF规模减少3.56亿元,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ETF规模减少2.44亿元。

  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南方创业板ETF净流入12.75亿元,易方达深证100ETF净流入11.05亿元,嘉实中证500ETF净流入8.58亿元,广发创业板ETF净流入6.22亿元,天弘创业板ETF净流入5.32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入3.92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入3.59亿元。不过,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4.53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3.65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3.59亿元。

  窄基指数中,多只TMT行业ETF获市场资金增持。上周天弘中证电子ETF净流入11.70亿元,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净流入10.89亿元。

  此外,多只生物医药和国企改革主题ETF获市场资金增持。其中,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净流入5.66亿元,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净流入1.19亿元。华夏中证四川国企改革ETF净流入3.08亿元,银华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净流入1.69亿元,中证上海国企ETF净流入1.64亿元。

  多只券商主题ETF遭遇大额赎回。上周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出3.76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出3.57亿元。

  关注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进入11月后市场流动性稍有宽松,同时全球风险资产普遍走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行业层面,汽车、家电等行业领涨,同时周期股中估值偏低、阶段性有基本面改善的钢铁、煤炭、石化等行业表现同样不俗。后续,随着外部不确定性显著降低,中期市场整体大概率还是运行在宽幅震荡中,但短期有望出现相对偏强的修复。

  具体行业上,国寿安保基金建议配置以下几个行业:一是以能化行业为首的周期龙头,主要关注煤炭、化工和机械的部分子行业;二是可选消费,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汽车整车领域,后续可能向家电行业扩散;三是产业趋势向上的高端制造行业,主要是新能源和军工行业;四是常规季节性环境下有望修复的金融股,包括保险和股份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