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月A股ETF净流入逾14亿元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下跌0.46%,A股ETF近八成下跌,总成交额450.62亿元,较前一周减少52.90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14.38亿份,资金净流入约27.90亿元,连续三周净流入。11月份,A股ETF整体呈净流入状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净流入约14.75亿元。

  券商ETF份额再度增加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宽基指数ETF份额整体变化不大,南方中证500ETF和华夏中证500ETF份额分别增加0.86亿份和0.89亿份,总份额分别为79.28亿份和20.87亿份。创业板相关ETF份额继续减少,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分别减少2.22亿份和1.76亿份。

  在窄基指数ETF中,券商ETF和科技类ETF份额继续增加。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2.30亿份和1.97亿份。自9月9日以来的12周时间内,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33.99亿份和22.16亿份。

  科技类ETF份额继续增加。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份额增加2.79亿份,嘉实中证新兴科技100策略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份额分别增加1.31亿份和2.80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14.38亿份,资金净流入约27.90亿元。

  11月创业板ETF大幅净流出

  11月以来,A股呈震荡调整走势,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11月分别下跌1.95%和0.55%,但A股ETF整体呈净流入状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11月净流入约14.75亿元。

  具体来看,在宽基指数ETF中,11月以来,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约7.98亿份,资金净流入约24.10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份额分别增加3.80亿份、1.77亿份,资金分别净流入约15.11亿元和7.06亿元。尽管11月创业板指仅下跌0.38%,在各大指数中表现较好,但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净流出18.45亿元和6.57亿元。

  在窄基指数中,券商ETF资金净流入居前。11月以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资金分别净流入约16.64亿元、8.84亿元。此外,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分别净流入5.47亿元、2.07亿元,华宝中证银行ETF净流入2.33亿元。不过,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分别净流出6.44亿元和4.13亿元。

  某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当前市场热点可持续性不足,结构性机会并不显著。但从中长期来看,近期随着科技股整体回调,5G、科技龙头等相关科技类ETF的估值吸引力更强,这是部分资金布局的理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