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揭秘文艺复兴持仓:“硬核”科技是最爱

吴娟娟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2日晚间,文艺复兴科技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持仓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文艺复兴科技资产管理规模达1309.45亿美元,直追桥水基金的1600亿美元。其持仓报告显示,文艺复兴二季度加仓了苹果、通用电气等科技公司,新基公司(GELG)等医药个股也成为其加仓对象。此外,中概股陌陌也位列加仓股之一。
  增持科技和医药
  从持仓报告来看,文艺复兴持仓最多的是威瑞信(VeriSign),持有768.83万股,总市值达16.08亿美元;墨式烧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和诺和诺德(NOVO NORDISK A S)紧随其后,分别持有市值达13.13亿美元和11.50亿美元;持有10亿美元市值以上的个股还有派拓网络(PALO ALTO NETWORKS)和福泰制药(VERTEX PHARMACEUTICALS)。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新基公司(CELGENE CORP)、星巴克(STARBUCKS CORP)和休曼纳(HUMANA)。 
  值得注意的是,前八大重仓股在二季度均出现增持。其中,增持最多的是施贵宝,新增834.74万股,合计持有2069.86万股;吉利德科学和新基公司分别增持462.00万股和412.27万股,合计持有1274.02万股和893.58万股。此外,诺和诺德和派拓网络分别新增117.70万股和59.02万股。
  减持方面,前十大重仓股中第九大重仓股星巴克和第十大重仓股休曼纳遭文艺复兴减持,分别减持了167.10万股和17.09万股,截至二季度末,分别持有上述两公司940.30万股和294.01万股。同时,百事可乐(PEPSICO)、脸书(FACEBOOK)、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威睿(VMWARE)也位列减持较多的个股中。此外,被减持100万股以上的还有百事可乐、UDR不动产信托、冠城等个股。
  机构抱团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文艺复兴增持的公司中出现不少其他投资巨头的身影。以施贵宝为例,截至6月30日,机构持股比例占80.90%,领航投资、威灵顿投资、贝莱德均持有施贵宝,同时在二季度增持的还有摩根资管、领航投资和富达旗下基金,例如Fidelity Concord Street Trust等。
  吉利德科学亦是如此。作为一家大型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的机构持股比例也超过80%。其中,贝莱德、领航投资、道富环球也位列股东之中,在二季度增持的还有美洲基金、领航旗下指数基金、富达旗下基金产品,例如Vanguard Index Funds—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Vanguard Index Funds—Vanguard S&P 500ETF、Fidelity Concord Street Trust- Fidelity 500index Fund等。
  有意思的是,被机构增持较多的新基公司,曾于1月3日晚间被施贵宝宣布将以现金和股票作价合计740亿美元收购,在其股东名单中,领航投资、贝莱德、道富环球均有出现。
  此外,文艺复兴二季度增持了中概股社交网络公司——陌陌。不止文艺复兴看好陌陌,其他机构也对陌陌情有独钟。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机构提交的持仓报告发现,花旗集团、罗素投资、嘉信投资甚至包括韩国主权基金——韩国投资公司等资管巨头也在二季度加仓了陌陌。同时,百亿私募景林资产也在二季度增持陌陌。不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到二季度末,陌陌股价走势并不乐观。8月27日,陌陌将发布二季度财报,届时机构投资者或许会决定是走是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